第二屆亞大籃的壓軸好戲冠軍決賽在16日下午五點登場,由首次參賽就拿下預賽全勝的西亞強權伊朗對上四勝一敗的地主中華台北隊,激戰了兩小時,伊朗以7178捧走冠軍獎盃,中華隊則是抱憾再次只拿下亞軍。

 

  在文化體育館爆滿的情況下熱烈開戰,中華隊派出吳岱豪、李緯倫、陳順詳、吳建龍、呂政儒黃金先發陣容應戰,首先搶得球權,但吳岱豪犯規錯失良機,終於,昨日大功臣陳順詳一個拋射,中華隊率先得2分,隨即雙方打得不可開交,雖然中華隊掌握伊朗隊的犯規試圖擴大比分,擁有不敗之身的伊朗仍適時發揮,第一節結束中華隊以1816小贏兩分。

 

  儘管第二節Ali Baheran一計三分率先開路,伊朗隊仍被中華隊黏人的防守逼出兩次24秒違例,但伊朗漸入佳境,不但外線火力驚人,更有Ali Baheran禁區逞威,打出一波102反超前,中華隊靠著吳岱豪罰進兩分,林宜輝外線出手,上半場3232戰成平手。

 

  易籃再戰,打出一波拉鋸,北京奧運選手Amir Amini Aren Davoudi聯手連拿11分,加上中華隊出現失誤,一度落後八分,但伊朗隊頻頻犯規將中華隊送上罰球線,中華隊第三節以5054作收。

 

  關鍵的第四節,全場觀眾情緒高漲,奮力為中華隊加油,吳建龍漂亮三分球將差距縮小到一分,加上伊朗大將Ali Baheran掛彩下場,打亂了伊朗的進攻步調,但中華隊隨即出現小亂流,陳順詳也因為爭球時受傷,比賽最後兩分鐘中華隊落後四分,連續失誤讓伊朗有機可乘,Amir Amini更灌籃示威,最後關頭雖然呂政儒和王建惟聯手追分,吳岱豪更飆出一顆超大三分球,但中華隊仍因犯規白白送分給對手,終場以7178敗給伊朗。

 

  伊朗隊Amir Amini有四顆外線拿下20分,Mohammadreza Akbari16Aren Davoudi14分;中華隊吳岱豪Double Double表現,13分、10籃板,林金榜、呂政儒與吳建龍皆攻下有1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