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練球,中國香港隊都在做什麼?他們的名言又是哪一句?首戰打贏中國有什麼感覺?今日特稿為你介紹代表香港參賽的明星隊。

 

 

    這群活寶,練球的時候不像其他隊伍,跑上籃、多角傳球,而是三名球員排排站,籃球當足球踢,其他隊員輪流踢十碼罰球,笑聲隆隆,領隊拿相機拍攝,教練則樂於其中,這就是他們享受籃球的方式。

  

   來到台灣,他們除了在飯店看電視、到便利商店逛逛,最期待的就是午餐時間,因為有全隊都愛的雞腿,甚至還出現至理名言:『雞腿就是球隊,球隊代表雞腿。』,對他們而言,雞腿就像是一個象徵,代表全隊都喜歡的東西,可見他們不僅擁有好感情,更重視團隊為共同體。

 

   本屆比賽最矮的球員4號梁民雄,只有172公分,熱情可愛好相處,球場上的他,態度認真又拼命,就像昨日對上韓國,儘管落後了40分,仍然加足馬力,展現速度,也一直拼到最後獲得眾多掌聲。

 

  首戰10/11爆冷擊敗中國,後衛8號李翹峰挑大樑轟出七顆三分球拿下30分,表示對於勝利,只是單純的感到開心,不會因對手是誰而有所評論。球迷可以仔細瞧瞧,他跟蘇翊傑還有幾分神似呢。

 

  香港隊很團結,進攻總是製造最好的機會給隊友出手,鮮少看見『硬是要亂投』的景象發生,但由於身高實在吃虧,雖然有方誠義與黃鎮煒,但禁區兵力短缺仍是一大隱憂。目前戰績是一勝兩敗,與中國並列,除了今日迎戰中華隊,明天將對上黎巴嫩,兩場務必拿下一勝才有機會角逐前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