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籃預賽最後一場中韓之戰,兩度罷賽,球員險些起衝突,全場犯規數高達58次,狀況百出,終場以8880擊退韓國漢陽大學,明日下午5時將與伊朗爭冠軍,而韓國則與黎巴嫩搶三。 

這場攸關是否能取得冠軍賽門票,一開局雙方顯得勢在必得,你來我往,四度戰成平手,韓國靠著主力宋昌勇一顆三分砲取得領先,單節獨得10分,所幸中華隊陳順詳適時跳出連拿9分,單節貢獻12分,第一節結束27:21緊跟在後。

第二節打了近七分鐘,韓國金憂謙的一次進攻犯規,讓韓國總教練金春守相當不滿,將球員全叫回休息區,以視抗議,經過短暫的協調,滿場球迷噓聲四起,才重回場上。如此舉動,反倒提振中華隊士氣,上半場結束靠著陳順詳的兩分球,助中華隊以44:43取得領先。

下半場,儼然成為犯規累積大賽,開局不到三分鐘,韓國宋昌勇被判技術犯規,金教練氣得跳腳,再度將球員喚回休息室,獲得的代價就是一次普通犯規加上兩次技術犯規,連罰六球,而執行罰球的陳順詳倒也挺的住,六罰全中,中華隊5545領先十分,賽後陳順詳說:「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連罰六球。」

 

球賽愈打愈激烈,吳岱豪和金憂謙在籃下起衝突,互相推擠,哨音響起雙方犯規,吳岱豪一時情緒失控推了金憂謙一把,金憂謙也回推吳岱豪,所幸球員適時將雙方拉開,才沒出現鬥毆的畫面。

 

第三節結束前兩分鐘再出包,宋昌勇又被吹進攻犯規,五犯畢業,一怒之下便把球狠狠的往地上砸,再判一次技術犯規,送對手上罰球線,金教練索性不補上第五人,場上呈現四打五,比賽第三次被中斷。

 

末節哨聲頻頻響起,韓國隊李仁誠、中華隊吳建龍、呂政儒、王建惟、吳岱豪相繼犯滿畢業,中華隊靠著先前領先10分的優勢,在韓國命中率不佳之下,終場以8分之差結束。

 

後韓國教練金春守忿忿不平的表示,會輸球原因在於裁判專注力不在場上,也認為本次賽事的裁判皆不具有國際水準,「因為我本身也具國際裁判資格,如果台灣想提升籃球水準,必須先改善台灣裁判的問題。」中華隊劉俊業教練則反駁,並不認為裁判有偏袒的行為,表示教練應服從裁判,不應過度延伸,而影響球員情緒。

 

中華隊歷經千辛萬苦搶下冠軍賽門票,劉教練表示球員能不受干擾專注於比賽值得嘉許,冠軍賽再次與伊朗碰頭,將會全力以赴。

 

中華隊最大功臣陳順詳,1511中、1211中,攻下全場最高34分,吳岱豪雖五犯離場也貢獻14分、7籃板居次,周資華也有12分進帳。韓國方面,宋昌勇拿下26分,金相欥18分、11籃板,李炯根得12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