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精彩的球賽,除了場上看球員奮戰精神外,場邊還有一位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籃球DJ「小謝」謝明宏,靠著音樂與籃球的結合,為比賽注入活潑、熱鬧的氣息。

 


就讀美術設計科系畢業的小謝,曾在音樂製作公司任職有3年的時間,錄製過李玟、LA Boyz等藝人的唱片,對音樂有相當程度的了解,直到1995CBA職籃開打,熱愛籃球運動的小謝,自告奮勇接下籃球DJ的工作,首次將流行音樂帶進籃球場,剛開始觀眾大多不能適應,但憑著熱愛音樂和對籃球的執著,感染了場邊的觀眾,漸漸地開始引起共鳴。

除了在比賽中負責播報賽況,並利用音樂、音效炒熱比賽現場氣氛外,中場休息時間還會邀請現場球迷進行小遊戲,這些遊戲都是由小謝親自設計的,「讓現場球迷有參與感,也能為比賽增添趣味。」

播報國際賽事經驗豐富的小謝如何蒐集各項資訊,「多和球員保持互動,我是以音樂交朋友,球員在異地聽到自己國家的音樂,必定感到親切,也有助於提升比賽的氣氛。」也就是這個原因,才讓外國球員特別喜歡到台灣打球。

從事籃球賽事播報已有13年,對小謝來說這不僅是一份工作,還希望藉由自己的力量,將籃球運動的樂趣傳出去,是什麼動力支持小謝一路走來,「真的太熱愛籃球了!」小謝笑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