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屆中國隊由廣東工業大學代表來台參賽,並由該校校長張湘偉親自領兵前來踢館這支甫摘下中國青年籃球聯賽與大超聯賽雙料第一的冠軍隊伍,夾帶著平均身高 為六隊之冠的強烈禁區優勢,來勢洶洶,被喻為CBA廣東宏達職業球隊搖籃的廣東工業大學陣中擁有亞青國手的雙胞胎兄弟任駿威、任駿飛和陳大鵬,而比較可惜的是當家中鋒蘇偉因傷不克來台,原本登錄的兩名一軍成員也因故無法參賽,使得中國隊板凳戰力吃緊。

 

而更不巧的是在11日前往比賽場地參加開幕典禮時在仰德大道發生車禍,包括烏日根達賴等三名球員都有擦撞傷的情況,這三位球員經過醫護組包紮後帶傷上鎮,但受到驚嚇的中國隊球員們明顯受到影響。果不其然,在昨日面對香港隊的比賽中,長人陣容並未發揮團隊默契,反而被強調「快、準」的香港隊在外線予取予求,且失誤過多自亂陣腳,吞下第一敗。

 

昨役陣中表現正常的包含奪得全場最高39任駿飛,任駿飛臨場表現佳,抗壓性也夠,他在中國大超聯賽冠軍戰獨得41分榮獲MVP,與雙胞胎胞兄任駿威默契十足,常扮演球隊得分要角。至於第二場對決地主中華隊,教練也提到,如何調整球員狀況成為是否能夠贏球的關鍵,全隊十分看重本屆賽會,誓言全力以赴,獲得佳績。另外,廣東工業大學是中國南部的大學體育運動發展重鎮,校長表示該校在2007年就參與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的辦理工作(註),學校可以容納5000人的籃球館將作為2010年廣州亞運的籃球比賽主場館之一,該校的運動設施相當完善,400米的田徑跑道有四個、8個標準的足球場、網球場超過20面、籃球場更超過70個。對了,NBA球星易建聯也是這個學校的校友。

註:中國大學生運動會是四年舉辦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