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第二場比賽由兩勝一敗的中華台北碰上一勝兩敗的中國香港,雖然一開賽即遭香港隊打壓,中華隊仍奮力居上,終場以82:75奪勝,確定晉級。

 一開賽中華隊打得七零八落,屢投不進,香港隊搶得先機,打出一波8:0嚇得中華隊急喊暫停,終於在第四分鐘,由呂政儒的三分球開路,吳岱豪灌籃接續,中華隊以17:13搶得領先,香港隊余永興壓哨前緊急放入兩分,雙方19:19戰成平手。

 第二節起雙方依然緊咬對方不放,但香港隊短小精幹的梁民熊高速切入禁區屢次成功,加以香港隊外線開火,將比數擴大到37:26,中場前林宜輝與吳建龍適時發揮連下8分,中華隊35:37落後兩分。

 下半場林金榜放出三分冷箭率先開胡,但速度驚人的梁民熊多次勇闖禁區,傳導流暢,助李翹峰連拿8分,反觀擁有身高優勢的中華隊在禁區攻勢不順,只能靠林金榜和林宜輝的三分苦苦追趕,但隨即中華隊放緩步調,穩穩掌握罰球取得領先,第三節以64:60收場,中華隊單節飆出七顆三分。

 比賽末節,雙方互有攻勢,終場前一分鐘中華隊再得4分將比數拉到80:74,香港隊罰進一球,梁民熊抄球快攻但未放進,加以呂政儒加罰兩球皆罰進,最後就以82:75拿下第三勝,確定進入決賽。

 中華隊劉俊業教練賽後指出,這場比賽中華隊其實表現不理想,單節失誤太多,且球員互相感染,全場共失誤20次,另外團隊運作待加強,林金榜則表示,這場比賽因為分數一直拉不開,打得很驚險。此役中華隊得分點廣佈,隊長吳岱豪得19分,抓下12個籃板,林金榜、呂政儒、林宜輝、吳建龍得分皆達二位數。

 

雖然香港無緣決賽,球員仍交出亮眼成績,全隊共同發出14次抄截,得分方面,李翹峰以21分居冠,4號梁民熊得20分,並演出7次助攻和4次抄截,他賽後表示,因為身高吃虧,所以把專注力放在分球、切入,他也讚賞中華隊的體型及外線砲火,雖然輸球感到有點遺憾,但他覺得能做到教練的安排,並且給球迷一場好球就夠了。

 香港隊領隊說,這是一場現場球迷與香港球員都相當享受的比賽,並証明了香港是一支可以得分、進步很多的隊伍,看到全場熱烈的幫中華隊加油,他說:「現場也有許多學生幫香港加油,真的很感謝他們的捧場!」今日香港將於下午三點挑戰黎巴嫩,中華台北將於晚間七點對上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