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地中海盡頭的黎巴嫩,近幾年來與伊朗、卡達、哈薩克等並列為西亞四大籃球強權。因舒適宜人的氣候與自然景觀,而擁有「中東瑞士」之美稱,但在球場上似乎與國家民情相反,剽悍的球風與積極的求勝意志往往令大家印象深刻。

 

 

黎巴嫩代表隊本屆派出了連續兩年奪冠的聖母瑪利亞大學來台征戰,陣中擁有兩名亞青國手,5Martinez Miguel15Farraj Roudy。較為可惜的是,主力前鋒Abd Ei Nur Jean因被國家隊徵招無法前來參賽,導致其戰力大打折扣。

 

由於黎巴嫩並非像國內擁有專門培育運動選手的制度,讓這批球員幾乎沒有經過太多國際賽事的洗禮,經驗上較為生澀。也正因為如此,球員們皆為首次來台,對於台灣的氣候與食物無法適應,加上舟車勞頓之苦,讓黎巴嫩苦吞三連敗,無緣晉級。

 

全隊平均身高193.3cm在六隊中排名僅次於中國,其身材條件較佳,在禁區內單打頗有成效。前三場比賽團隊共抓下120個籃板,但籃下穩定性稍嫌不足,加上情緒容易受到影響,導致勝場數仍未開張。此外,攻擊火力較集中於亞青國手Martinez MiguelFarraj RoudyZiadeh Marwan身上,三人每場平均得分皆突破雙位數,但其他隊友若無法適時分擔得分重任,主力球員又經常陷入犯規麻煩,是無法守成到最後的重要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