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第三場比賽由中華台北對上伊朗,由於獲勝等於搶先取得決賽門票,雙方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中華台北一度領先達24分,但伊朗改以全場盯人成功造成中華隊失誤,終場就以93:90三分之差險勝中華,最先晉級決賽。  開賽伊朗先以三分球拔得頭籌,打出9:2的開場,反觀中華隊僅靠零星罰球追分,終於在林金榜精彩補進兩分後,中華隊才首度領先,但伊朗攻勢持續,中華隊也在禁區遭阻,第一節以23:26微幅落後。

 哨音再響,中華隊調整節奏,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雖然伊朗迅速扳回6分,中華隊仍掌握罰球穩穩拿分,伊朗隊6號Mohammadreza Akbari灌籃試圖提振士氣,但無法阻擋中華隊內外線兼具的砲火,第二節便以52:36作收。
 

   下半場起林金榜和呂政儒的連續三分助中華隊將領先擴大至24分,但因此攻守轉換較慢,回防不到位,讓伊朗有機可乘,頻頻殺入籃下追趕比分,加上全場盯人策略奏效,造成中華隊失誤,伊朗恐怖攻擊,將差距縮小到僅僅67:69。

  末節伊朗隊內外線火力全開打出一波11:2重回領先,雙方緊咬不放,雖然呂政儒在終場前一分鐘三分彈搶回領先,伊朗隊卻又掌握罰球超前3分,最後兩秒雙人包夾中華隊最後希望呂政儒,三分出手僅碰框,全場嘆息聲下,93:90伊朗拿下三連勝也確定前進四強。

   賽後伊朗教練表示,中華隊上半場打得很好,而自己防守策略誤算導致落後二十幾分,下半場使出全場壓迫才成功逆轉;中華隊劉俊業教練說,球員被壓迫的時候並沒有跑到位所以失誤頻繁,球員呂政儒則回應,遭對手壓迫的時候應該要穩著點打才對,最後伊朗教練強調,他相當看好中華隊的實力,並預測「我們會在冠軍賽對上中華隊!」。

    呂政儒投出四顆三分球拿下23分,吳建龍以14分居次,禁區門神吳岱豪則抓下12個籃板、得11分雙十表現;伊朗以Mohammadreza Akbari的23分居首,據伊朗裁判指出,京奧選手Akbari未來有極大可能性往中國CBA發展,11號Oshin Sahakian得19分,並抓下10個籃板,5號Amir Amini貢獻6次助攻、4次抄截,也獲得17分,目前戰績兩勝一負的中華隊將於今日五點碰上香港,伊朗則在三點對戰黎巴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