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西亞的的伊朗,最近躍昇為亞洲籃球主宰之一,除了囊括亞洲錦標賽的冠軍以外,更捧走了亞洲青年盃的冠軍獎盃,此次來台,伊朗代表隊的陣容依舊堅強,共有三位球員來自於2008北京奧運代表隊,豐富的國際賽經驗將大幅提昇伊朗的戰力。

 

 本屆伊朗代表隊由來自不同學校且不同領域的菁英球員組成,而其中更有五名職業球隊的成員。雖然賽前一個月才正式成軍,但教練卻信心十足的表示,球員們經過多次國際賽事歷練,加上默契配合,相信能順利打好每一場球。

 回顧前兩場比賽,6Mohammadreza Akbari可以說是伊朗隊能夠二連勝的重要功臣之一。國手資歷顯赫的他曾於06年來台征戰瓊斯盃,對於台灣似乎適應良好,連續兩場比賽得分為全隊最高,充分發揮冠軍成員的價值。此外,身為奧運國手的11Sahakian Oshin15Doraghi Ali5Amini Amir也有正常發揮,三人平均得分皆超過雙位數,撐起伊朗隊的炮火重心。

 

伊朗代表隊平均身高190.6cm雖僅居於六隊第四,但身體碰撞性佳,攻擊欲望強烈,加上全隊跑位積極,臨場反應靈活,每場比賽皆繳出雙位數的抄截成績,罰球命中率更直逼八成。

 

談起中華隊,教練表示中華隊將會是奪冠的頭號勁敵,因此格外看重與中華隊的交戰。而中華隊的兇猛的三分投射也給教練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說,將嚴加看管對手的外線出手機會,並強調會派出陣中長人在禁區內全力搶奪地盤。看來,伊朗隊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且看今日中華隊如何逢敵拆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