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BA霸主輔仁大學劉俊業教練帶領的各校好手,加上幾名SBL明星球員所組成的中華代表隊,內有「禁區門神」之稱的吳岱豪、大前鋒吳建龍及新秀鄭至豪鞏固,外有射手林金榜、呂政儒及林宜輝冷箭伺候,誓言將冠軍獎盃留下。

由於中華隊在觀護盃結束後才全員到齊,集訓時間不夠充裕,但球員大多能快速的進入狀況,對於非輔大球員的加入,在訓練上劉教練認為並沒有太大的難處,只是在團隊默契方面還須加強。

 小四蘇翊傑因手傷未能為中華隊效力,在控衛方面無疑是一大損失,李緯倫、周資華兩人較缺乏國際賽經驗,劉教練強調,他所重視的是球員整體的表現,球員若能做到自己分內的工作,皆有上場的機會,將依照對手的特性,做適當的調度,並一再強調球隊是以團隊為主。

 今日迎戰伊朗,這將是中華隊面臨到的第一場硬仗,從二連勝黎巴嫩與中國的過程跟內容來看,球員普遍流於單打獨鬥,戰術未能見效,控衛在傳導方面卻也稍嫌不足,雖然外線還算穩定,但面對伊朗強硬的球風,內線單靠吳岱豪稍嫌單薄,隊友若不能適時支援,禁區攻守肯定吃虧。

 

本屆漢陽大學擊敗慶熙大學,摘下大學聯賽冠軍,獲得來台資格,代表韓國尋求衛冕,中華隊早已做好萬全的準備,在兩隊條件相彷之下,中華隊如何有效防範韓國的快速球風,將是對戰時重要關鍵,劉教練表示由於韓國缺乏強力的中鋒,對中華隊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只要球員能掌控內線的攻防,要贏球並不難。

 

另外,UBA大專聯賽也即將開跑,輔仁大學是否能延續上一季奪冠的氣勢,繼續取得衛冕,劉俊業教練謙虛的認為各校都有機會,一切以平常心看待,但師大仍然最具威脅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