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亞大籃首戰對上黎巴嫩,全隊三分命中率四成二,幾乎人人有外線,黎巴嫩籃板數雖多,但二次進攻泰半無效作收,中華隊則是默契佳、狀況調適不錯,維持雙位數領先全場,以8663大勝黎巴嫩,拿下預賽首勝。

    

     開賽一分半鐘,中華隊射手陳順詳率先飆出三分,連四波攻勢都拿分,反觀黎巴嫩傳導雖流利,但得分效果欠佳,僅靠15Roudy Farraj單打獨鬥,林宜輝趁勢送出大火鍋,打的氣勢十足,拉出227的差距進入第二節。中華隊連三次失誤損失不小,黎巴嫩13Raymonf Dagher做救火隊連拿六分反追近比數,但林金榜的外線穩放兩球,上半場結束中華隊3524領先黎巴嫩。

 

     易籃後,呂政儒再飆長程炮火,加上周資華的兩次漂亮45度切入,100再下一城,但雙方自此進入長達三分鐘的空白期,失誤連連,黎巴嫩雖變換進攻模式,後衛5Miguel Martinez表演拉竿、快攻窮追不捨,但仍因實力懸殊太大,終場中華隊就以8663旗開得勝。

 

    先發王建惟在首節攻下兩分後,左腳隨即扭傷,痛到主動要求換人,稍做休息過後,二節拼命上場,但因實在過於不適,下場冰敷,表情痛苦,求勝意志旺盛令人鼓舞。

 

    中華隊陳順詳得16分,林金榜外線百分百攻下13分,吳建龍雙十表現13分、10籃板,呂政儒則有10分進帳;黎巴嫩Roudy Farraj全場最高18分,Miguel Martinez末節猛攻有12分貢獻。

 

    賽後記者會劉俊業教練表示:『雖然我們領先較多,但球員仍太早鬆懈。』顯現出中華隊需要更多危機感才能打贏之後的比賽;黎巴嫩教練則有信心的說:『因為練習不夠,且為非賽季期間,調適較差,但相信球員會越打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