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屆亞洲大學籃球錦標賽,將於1011日下午1時於文化大學正式點燃戰火,本屆共有六支隊伍參加,平均身高第一的中國、強調快速球風的香港、西亞四強之二的伊朗與黎巴嫩、著重防守的韓國以及擁有地主優勢的中華隊。

中國代表隊是由奪得青年籃球聯賽與大超聯賽雙料冠軍的廣東工業大學來台征戰,這支被喻為CBA廣東宏達二軍的隊伍來頭不小,除了平均身高高達198.8cm之外,陣中擁有同為亞青國手的雙胞胎兄弟任駿威、任駿飛和陳大鵬,以及奧運「第十三人」的周鵬,加上現役廣東宏達一軍的陳大偉與蘇偉,實力不容小覷。可惜的是主力中鋒蘇偉,在賽前因十字韌帶受傷無法來台,到時如何適時彌補空缺成為中國隊最重要課題。

 

香港代表隊是以香港城市大學為主的球隊,其中李翹峰、方誠義、黃鎮煒均為國際賽代表隊常客,雖然平均身高只有186.4cm居於六隊之末,但在近期賽事的磨練下,力求速度與外線的發揮和旺盛的求勝意志,企圖讓大家看到不同以往的香港隊。

 

西亞籃球強權之ㄧ的伊朗代表隊星光閃閃,陣中有三名球員代表伊朗出戰北京奧運,在06年瓊斯盃也有四名選手來台參賽,同樣來自西亞的黎巴嫩代表隊,是由聖母瑪利亞大學代表,僅登錄11名球員,但來台前卻傳出主力前鋒Jean Abdel Nour因故無法前來參賽,且尚有兩名球員於第二天賽後才能歸隊,造成在第一場對戰中華隊時僅有八名可用之兵的窘境,屆時如何調整球員體力將成為黎巴嫩是否能爭冠的關鍵。

 

韓國是由大學聯賽新科狀元「漢陽大學」代表征戰,賽前教練金春守表示身高的差距將是勝負的最大關鍵,平均身高188.7cm的韓國隊在各隊中明顯屈於劣勢,在面對各隊擺出的長人陣容之下,金教練表示以退為進,要求球員加強防守。另外,漢陽大學這次來台也是爲了11月在韓國的總統盃而備戰。

 

地主中華代表隊則是由UBA冠軍隊伍輔仁大學為班底所組成,內有「禁區門神」之稱的吳岱豪、籃板王吳建龍及新秀鄭至豪鞏固,外有射手林金榜、呂政儒及林宜輝冷箭伺候。總教練劉俊業也展現超強的企圖心,勢必將冠軍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