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 新霸主輔仁大學為班底的中華男籃代表隊,於八月在花蓮舉辦的觀護盃首度亮相,雖未能挺進複賽,但以戰養戰,趁勢提升全隊默契與戰術執行力,為的就是即將開打的亞洲大學男籃錦標賽。

         中華隊上屆(2006)殘念敗給韓國屈居亞軍,但預賽面對中國、香港以及蒙古,平均每場得分數破百,進攻凌厲,韓國明知大學與中國東北大學教練皆稱讚中華隊的三分攻勢犀利,且攻守轉換速度快,較美中不足的是,因球員身兼數職,共同練習時間短,造成默契欠佳、失誤過多,而韓國穩定技高一籌,才因此錯失冠軍獎盃。

           禁區戰力補進三名『豪』將,吳岱豪、粘書豪以及208公分長人鄭至豪。吳岱豪繼2006代表楊百翰大學夏威夷分校參加NCAA第二級比賽,吸取美式精華後返台,打法中西合併頗有霸氣,帶領粘書豪和新秀鄭至豪,為中華隊守護最後一道防線。

 

        傳導一流的小四蘇翊傑,上屆扮演控球重要角色,曾單場送出八次助攻,可惜在九月海峽盃比賽期間,右手肘骨折因而退訓,實在可惜,但中華隊流暢球風仍有李緯倫、周資華、張博勝接替勝任;射手林金榜放外線機率高,同為文化隊友的吳建龍UBA平均能抓下10個籃板,內外接應,得分效益值得期待。

 

        此屆有四名球員二披戰袍,表現優異的兩大前鋒呂政儒與林宜輝,場場有雙位數的貢獻,不論是三分球或速度的壓迫,都能帶動全隊士氣;UBA冠軍賽MVP陳順詳,不僅複決賽平均得27.6分,三分球命中率亦逼近五成,搭檔小六王建惟,防守勞苦功高,雙十表現亮眼,兩人同為輔大奪冠功臣,且多次為國家隊效力,抗壓性高、經驗十足。

 

        中華隊將在預賽最後一場遭遇宿敵韓國隊,這次是否能在教練劉俊業與石明宗領頭之下,一雪前恥、抓下全勝,並將冠軍留在台灣,就請各位球迷一起到文化大學為中華隊吶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