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於九月底開打良機,將於十月十一日參加亞洲大學籃球賽的中華隊,首場比賽拿韓國慶熙大學當作磨練對象,終場雖僅以8分落敗,但總教練劉俊業對全隊毫無組織的打法很不滿,更強調「整體戰」,才是他想看到的國家隊模樣。

 

比賽開局中華隊試圖主打身高208公分的中鋒鄭至豪,但是幾次切入傳球都遭慶熙大學識破,反遭慶熙大學反快攻,讓韓國隊在第一節取得領先。

進入二節,中華隊經過調整的陣容漸漸找到進攻默契,加上王建惟、周資華帶動起防守決心,在二節後段靠著郭宏榜的一次切入把落後追近到一分,兩節打完落後四分。

易籃再戰,中華隊不到兩分鐘便將比數扳平,雖然慶熙把握中華隊進攻不順之際,一度領先達9分,但此時陳順詳跳出來連得5分,讓中華隊三節打完以3640咬住慶熙大學。

進入決勝期第四節,雙方肢體碰撞頻繁,展現求勝決心,在全場玉里學生加油聲中,中華隊雖努力追趕但接連幾次籃下放槍,反觀慶熙大學在關鍵時期頂住壓力,幾次外線出手中的奠定勝基,慶熙大學最後帶走勝利。

 

中華隊第二戰碰上日本濱松鳳凰隊,受制於身高236公分的中國黑龍江巨人孫明明在禁區的破壞力,終場就以67110輸球吞下第二敗,在A組遭到淘汰無緣晉級。

鳳凰在先發就派出三個洋將,但中華隊在前二節表現精采,靠著陳順詳個人在二節獨得10分,讓中華隊仍然把分數咬住,只落後鳳凰4分。

但進入第三節,洋鳳凰們開始找到進攻節奏,在這節前半段就打出194的攻勢,一舉奠定勝基,最後比數越拉越開,終場中華隊以67110遭鳳凰慘電,吞下2連敗。

而國內目前最高的中鋒身高208公分的鄭至豪,這場比賽也多次和孫明明對抗,但明顯力有未逮,鄭至豪說:「雖然之前在參加長人訓練營實有遇過更高的選手,但是在正式比賽還是第一次遇到比我高的選手。」

綜合中華隊在本屆觀護盃兩場比賽的表現,總教練劉俊業最不滿意的是中華隊未能確實執行戰術,經常打得毫無章法。

「雖然真正的國家隊陣容尚未到齊,不過我希望他們把該有的打出來,對手的強弱並非重點,」劉俊業說,「所以我只要一看到哪個球員打到腎上腺素發作,絕對把他換下場,在觀護盃的比賽,訓練本質遠超過贏球的意義。」

由於吳岱豪、林宜輝、林金榜、吳建龍、呂政儒等戰將,都要等到觀護盃結束後才能報到,劉俊業只好找來黃鎮、郭宏榜、林韋翰、羅文豪、林義富等輔大菜鳥應急,不過比賽仍以原本的中華隊成員為主,應急球員只擔任替補。

劉俊業表示,目前僅剩2周多的整合期,他將加強快攻、第二波進攻、防守轉換等戰術操演,希望在中華隊陣容到齊後,整體落差不至於太大,「接受邀請來花蓮打觀護盃,就是讓球員擁有更多國際比賽經驗。」

 

優種子詹雅琪整理自中國時報黃及人、TSNA 張繼元之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